Thursday, August 30, 2007

卖出飞涨的股票不会让我遗憾(转贴)

欣赏代总的这篇文章和他的观点.

关于投资,我从来不对自己卖出的股票创出更高的新高感觉到遗憾,恰恰相反我会 为他们创出新高感到高兴.因为这正说明了我的价值判断是合理的,因为在我获取很好的投资收益之后,有人还能获得更好的收益,那么说明这个企业在之前的确是 被低估得厉害.不正说明之前我判断它的价值被严重低估是正确的吗?
我们为什么就要希望自己卖出的股票一定要下跌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呢?难道新的投资者介入就应该接最后的一棒?不管是机构还是小投资者他们都有自己的投资原 则.都有买入或者卖出的理由,所以我们很难去评价在什么价格买和卖是合理的.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在事先大家都不知道,所以我们大可不必为之介怀,有人或 许会认为我会为此郁闷.那就实在太不了解我的投资风格了.

全文

No comments: